2011年01月13日 15:57   澳洲日報
  今年31歲的雅黛兒馬可翰跟全天下所有的女人一樣愛漂亮,夢想將來可以嫁給心愛的人。但其實他在28歲前是名叫馬修的男子,高大的男兒身底下有顆女兒心,直到3年前才被醫生診斷出他是個性染色體異常的陰陽人。
  雅黛兒在英國伯明翰出生時,被醫院判定為男嬰,讓已經生了兩個女兒的爸媽喜出望外。 
  無男性第二性徵
  但雅黛兒從小就喜歡玩娃娃,討厭上體育課,因為太娘,經常遭到爸媽修理。他說:「我跟姊姊們很親,還會偷她們的衣服來穿,我爸發現的時候簡直氣炸了。」
  14歲那年因為青春期遲遲不來被帶去看醫生,醫生說他發育異常,長大後可能須開刀,還開了男性荷爾蒙給他吃,希望能幫他「轉大人」。但他始終沒有變聲,臉上也沒有長鬍子,更糟的是,胸部反而跟青春期的女孩一樣大了起來。
  對自己性別感到困惑的雅黛兒,因為得不到家人認同,16歲那年逃到倫敦,加入男同性戀的生活圈,28歲那年終於鼓起勇氣求醫,被醫生診斷出他比一般人多了一條性染色體,性別是XXY,「醫生說我患有柯林菲特氏症(Klinefelter syndrome),也就是說,我是個同時擁有男性跟女性基因的陰陽人。」
  雅黛兒終於解開性別認同的矛盾,他說:「我奮鬥了20年想當女人,現在總算知道我是誰。」他目前正在服用雌激素,准備接受變性手術成為真正的女人,並且創了一個社團,要幫助其它跟他有性別困擾,卻不幸墮入毒海的陰陽人。 
  報你知 XXY導致生育困難
  一般人有兩條性染色體,男性為XY,女性為XX。柯林菲特氏症(Klinefelter syndrome)患者,比一般男性多出一條X染色體,性染色體為XXY,患者通常身材高大,但有男性荷爾蒙分泌不足、女性荷爾蒙過多的問題,導致男性生殖器官發育不全,生育困難,聲音跟胸部很像女性。大多數的患者通常會以男性的身分生活,但也有人選擇成為女性

 

youtube>>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LNL47KLLy8&list=PL8405E7EE55D19E84&index=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